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

筆記羅曼史 1

 這兩年慣了個癮,讀中文羅曼史。倒也不是真的特別喜歡,因為我還是有其它喜歡的文類。應該是發洩,也因為生活裡的時間零散,捉起來讀,隨手放下,不用考慮前後文,圖方便。身為讀者,故事的公式走向也不會害怕自己被背叛。可是卯起來看的時候,那樣的心癢,還是讓我害怕。我不喜歡追影像作品,還是文字比較讓我覺得安全,它們不會像影像一樣過分侵入我的生活。(意即,如果追劇,失落感更大,更捉不住自己的日常生活。)


這兩年有時反思幾的閱讀行為時,有時候,我會想到Madame Bovary。有一回,Anne Karenina 在我腦海中浮起。




囫圇吞棗地看,也遇見了幾位讀得心動的的作家。在此筆記,也是花了時間看的東西,也想了一些生活的,正經的事,工作的事。記下來讓我不至於覺得時間憑空消失,虛度了。

明開夜和

何繾綣

丁墨

陌言川


沒有留言: